曲墨

【脑叶公司】一罪/白夜

第三章 三鸟势力登场

    “一罪与百善大人,一罪与百善大人,您在吗?在吗?”一个叽叽喳喳的声音出现在一罪的耳边。

    一罪抬头看向不远处的枝头,枝头的末端停着一只腹部上有一块红色印记的小鸟“是惩戒鸟啊,有什么事吗?”伸手接住飞过来的小可爱,一罪用手指轻抚它的后背,用指甲轻轻刮了刮惩戒鸟的头顶,惩戒鸟眯了眯眼睛,享受了一下便睁开眼睛看向一罪。“真是好久不见,一罪与百善大人。大鸟说,他在黑夜里发现很多具剖腹自杀的尸体。”惩戒鸟看着保持着温和笑容的一罪,摇摆了一下头抱怨道“大鸟也真是的,明明已经不用守夜了,还喜欢在夜里到处乱窜。”回忆起那个到了晚上就不自觉的找提灯,找不到又在城市里到处乱转后来又被死法相同的尸体吓到怀疑凶手是不是自己的笨蛋,不由得感到一阵头痛。

    “大鸟也是想要守护你们嘛。最近不太平,可能是担心你们晚上受袭吧。”一罪笑着安抚的摸了摸这个有着很强杀伤力的小可爱。“而自杀的尸体……是白夜的使徒吧。”一罪微微皱眉,带着肯定的语气询问惩戒鸟“是不是都是剖腹自杀,身上还有与其他人不同的变异,自杀用的器具也大多相同。”惩戒鸟使劲点了点头“没错,而且死者之间也没有联系。嗯……高鸟好像提到过他们家中都有怪异的小饰品一类的东西。”一罪补充道“还是白色的饰品。”

    一人一鸟慢慢抵达一罪的家中,打开门,惩戒鸟快速飞进屋内沙发的跟前,piu的变成了人类,借着下落的重力在沙发上跳来跳去。

    “果然还是超级喜欢一罪与百善大人家的沙发,超级软!”白发白衣的少年欢快的在沙发的嬉闹着。“平时高鸟和大鸟都不让我这么玩,果然还是一罪与百善大人最好了!”身材娇小的少年窝在沙发里嘟囔道。

    摸了摸小鸟的头,一罪轻笑道“下次我会换个大点的沙发。你随时可以过来玩。”站在小鸟的身边,防止他蹦到沙发下面去。

    又在沙发上肆意的胡闹一阵后“大人,你打算怎么处理白夜啊。我们要找到他吗?”小鸟仰躺在沙发上,看着现在离自己不远靠近沙发边缘的一罪。

    “现在还不用不担心。”一罪站起身,走到窗边,看向缓缓下落的太阳说道“前不久碰巧遇见白夜的代理人向我忏悔……”一罪勾起一模轻笑。“啊哈哈哈哈哈,那白夜现在一定郁闷的要死!”小鸟靠在沙发上做出了一个非常夸张的动作,狂笑起来。

    “好不容易解除了封印,却又突然被封印起来。”小鸟闭上眼故作沉思状的叨叨了两句,突然睁开眼睛瞪视前方“那么,白夜会被气成什么样子呢!”随即把沙发当做蹦蹦床在上面跳来跳去“会怎么样呢?”跳起来“会心塞吗?”再跳起来“会难受到哭吗?”再再跳起来“会原地捂脸吗?”

    一罪站在傍边笑眯眯的看着这个就算变成人也依然像一个活泼小鸟一样的少年。他看了看窗外天已经开始黑了,回过头问道:“惩戒鸟,天黑了,你今天晚上打算在我这留宿吗?”这么晚还没回,他们会不会担心啊。

     “已经天黑了吗!!!”小鸟惊讶的看向窗外“遭了遭了,他们一定会担心的!我会被骂的!”飞快的收拾东西准备离开。一罪及时打断了他“不要着急,先前你过来的时候,我已经给高鸟打过电话了,说你跟我在一起。”一罪拿起外套看向小鸟“你先收拾一下一会我开车送你回去。”

    “谢谢一罪与百善大人!太好了,不用被骂了!耶!”小鸟穿好先前玩闹弄乱的衣服,再披上自己的小披风,一个可爱帅气惩戒鸟就出现了。他一蹦一跳的跑到一罪跟前,欢快的说道“一罪与百善大人,咱们出发吧!”

    大鸟穿着散发着轻微焦味的衣服,来回在他们所在的城市里到处转悠,他走的很焦急,比平常都快上几分,短短一小时里他已经把城市逛了有三遍了。“小鸟怎么还不回来……虽然知道咱们身为异常,在这里是不会有什么大危险的,但是还是会受伤啊。”审判鸟一直跟在焦躁不安的大鸟身边,步伐同样带着慌张,他冷静的说道:“下午的时候,他跟一罪与百善大人在一起,只是不知道现在他又飞到哪里了。这个小路痴,天已经黑了要是迷路了怎么办。”

    车光闪过,小鸟趴在窗上看着外面的风景,突然他发现闪过的光点有点像大鸟的提灯,回过头告诉一罪“停车,停车,我好像看到他们了。”立刻停车向后倒“看来他们出来找你了。”一罪回过头注意着车后说道“我也看到他们了。”

    缓缓的将车停在二鸟身边。小鸟打开车门跳了出来,抬起头看到二鸟的目光,连忙低下头做出以前常用的认错姿势,他心想“坏了坏了,要挨骂了。”高鸟率先开口“天都黑了,为什么不回来,你还记得你会迷路这件事吧。”活脱脱的妈妈训话模式。站在高鸟身边的大鸟正准备附和,余光就瞄到一罪从车里出来的动作,托本身异常状态的福,他在夜间的视力极好,也自然看清了送小鸟回来的就是一罪。他向一罪点了点头,微微皱起眉头说道“真是麻烦你了,一罪与百善大人。”

    一罪在车边看着耷拉着头可怜兮兮的小鸟,无奈的笑了笑“不用这么客气,大鸟。”走上前站到二鸟面前说道“也是我考虑不周,忘记再给你们打个电话了。”抬手摸了摸小鸟的头“下次给他配个手机吧,省的到时候找不到人。”

    高鸟看向一罪点点头,打了个招呼“一罪与百善大人。”回过头看着失落的小鸟“与大人无关,我们应该先向您询问一下的。”又看了看小鸟披风里的口袋略微有些头痛的说道“其实也不是不给他配置手机,问题就在于以前配置给他了,不是弄丢了,就是搞坏了。”

    小鸟瞅见高鸟不说了,把他们三个都看了一圈,打算偷偷溜回家。还可没等他行动起来,一罪反手一把抓住了他的肩膀说道“天已经这么黑了,我们送你们回去吧。”小鸟回头看着温和笑着的一罪,打了个抖。

    不顾小鸟的挣扎,强硬的把他塞回车里。“小鸟总不能一直没有自己的手机,回头一起去外面看看有没有便携式的,选那种不容易坏的。”一罪坐在驾驶座上,回过头看着进来的二鸟,笑道“或者可以给他配个跟踪器,省的到时候找不到人。”小鸟在一旁呲了呲牙,一罪笑眯眯的看了一眼再没有说话。

    将三鸟送回他们的住所,一罪坐在车里看着三鸟进门的时候都有些乏累的打了个哈欠,他温和的笑着摇了摇头便启程回家了。

    “来吧,投入我的怀抱,我将指引你,我就是希望!”年轻的少女握着的一个古怪的白饰品双眼空洞无神。

评论(1)

热度(12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