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墨

【脑叶公司】一罪与百善/白夜

第六章 异想体的餐桌


一罪揉了揉少年的头“谢谢你能过来找我,惩戒鸟。”他抬手抱住少年拍拍他的后背“我没事,只是晚上的时候,我在进行模拟推测时出了岔子。”


“要不是你过来,我可能还要睡很久。”一罪拍了拍少年的肩“来,我带你去浴室清洗一下,总不能让你一直一身煤灰吧,都不白了。”


小鸟看着身上仿佛斑点狗的灰印,快步跟了上去“啊啊真的不白了,呜,我不漂亮了。”抱着一罪给的一次性洗护用品冲进浴室。大鸟从厨房探出头,看着白色炮弹直直冲入浴室,无奈的笑笑。


“真是太麻烦你们了。”一罪看着忙活的两人,感激的说“抱歉,给你们添麻烦了。”大鸟添乱的手再次被高鸟拍飞,颇为尴尬的回过头“没事,没事,毕竟以前都是您照顾我们。”


一罪看着混乱的厨房摇头轻笑“说不上,大家都是互相照应。”一罪看着忙的不可开交的高鸟,便把大鸟拉出来,把盘子递给他,给他派了个摆盘的任务后,转身去帮助高鸟翻炒一堆翠绿的植物。


“审,审判鸟……”一罪看着锅里熟悉的翠绿色“怎么了?大人。”高鸟扭头看向一罪手里的锅“你……把寄生树杀了?”由于太过吃惊,一罪说到最后有些破音。


高鸟叹了口气,颇为无奈的说“这是她的花苞,我要了点过来。”虽然确实威胁她了。那个在花店一脸无辜笑容的清秀女孩,总是喜欢袭击仿徨的人类,出于异想体的特殊性,又看在花苞对异想体来说只是个buff没有危害,再加上寄生树杀人的频率也不高,五个花苞周期很长,几十年犯一次案,干脆就没多管。


“这样啊……”一罪默默独自承受时代的改变,将花苞倒入大鸟精心拼好的盘中,扭过头看着红酒瓶中鲜红的液体,眉头跳跳选择沉默。


四人,不,四个异想体难得再次同桌吃饭,鲜红的巨树汁液在红酒杯中摆动,一罪咀嚼两下味道有些怪异的花苞,默默咽下来自高鸟的好意,小鸟是个坐不住的,他看着一罪的神情偷笑。


高鸟拍拍小鸟的胳膊催他吃饭,一罪笑了笑“小鸟正是长身体的时候,来多吃点。”三四个翠绿花苞充满生机的通过公勺躺在小鸟的碗里。小鸟看着面带和蔼的一罪,老实下来“噫,您就是魔鬼。”都这么多年过去了,我不可能再长高了。


大鸟默默窝在普通菜肴前,感受高鸟颤抖双手下味道起起伏伏的炒菜,将自己与餐桌上的硝烟隔离。高鸟显然是对自己的手艺有所了解,面不改色的将自己的饭吃完。小鸟已经败那在几个花苞下,一脸菜色的从餐桌上溜走,跑到沙发上折磨电视频道。


一罪将盘子里的花苞全部吃下,对于里面的味道不做评价,看着剩下的菜,选择明天再把这些盘子刷掉,他将餐具收在水池中,用水浸泡后,擦擦手离开了厨房。


高鸟将餐桌收拾好,大鸟找来吹风机逼小鸟把头发吹干,小鸟一脸不愿意的到处跑,一罪接过高鸟手里的擦桌布,将其洗净后晾在一边,整个客厅在小鸟的活跃下显得富有人气。


一罪关上电视,小鸟也终于将头发甩干,一窝子异想体围着茶几坐着,一罪跟他们说了关于昨夜跟白夜梦里打架还输了的事。


高鸟最先发言“这么说白夜的力量并没有因为失去使徒而变弱,反倒因为吞噬不少人类灵魂而变得更加强大。”一罪点头赞同“我根本没有办法跟他对上,如果是三十年前说不定还能做到,现在……只怕有心无力。”


“那……我们离他远远的不就好了,大家都是异想体,白夜再想不开也不会对同类下手的。”小鸟想的最简单,他一直认为一罪之所以跟白夜撞上,完全是因为属性克制。


大鸟摇摇头“不可,白夜势必要破坏整个人类社会,他们想做什么我们管不着,但是大范围屠戮却不能坐视不理。”就像养羊一样,偶尔杀两只没啥,不影响整个羊群,像白夜这种一口气就是十几头的,哪个羊群受得了。


“我们还是要优先找到白夜的下落。”一罪叹了口气“无论如何,也不能让白夜大范围影响人类的社会。”一但人类社会被瓦解,整个人类历程都会毁于一旦,那样就只剩下一群异想体,不是抹黑,但相互看久了终归是会打起来的,这一打起来就完蛋了,世界会休克的。


“emmm……那还是先去把白夜找到吧,我还想喝隔壁商店里买的菠萝奶茶呢。”小鸟盘腿后躺窝在沙发里“那我们怎么去找白夜啊,上次不是大人碰巧撞上吗。”


“确实是凑巧碰见,但,也不是不能找,问问有没有异想体在做情报工作吧,白夜的使徒特征很明显,应该不怎么难找。”一罪琢磨的思考着白夜可能出现的地点,但仔细想想又觉得荒唐。


高鸟倒是对这附近的异想体有所了解“情报商人的话,像是魔弹在这,亡蝶也在,小红帽的话,应该在更北的地方追杀大灰狼。还有一部分杀伤力比较大的窝在南边,这边会有白夜,想想也不觉得意外了呢。”


一罪苦笑“是啊,比他厉害的没有,没他厉害的都吓跑了。”一罪双手扶额对于擅长精神污染白夜一点办法都没有。


“那就问问附近的情报商人吧。”大鸟随手捞起没有点亮的提灯,伸手进去捏里面的灯芯,高鸟立刻出手,啪的一下把大鸟的爪子抽回去。“呃,我是说等大人身体恢复后,我们就开始搜寻白夜的下落。”大鸟丝毫不承认自己刚刚走了神。


“嗯,至少要等我恢复至少一半的精神力才行。”一罪叹了口气,托花苞的福,精神力恢复的速度算得上是可观了“行,那咱们过几天就去找他们问问白夜的情况。”


另一边,白夜已经拥有了新的第三位使徒。白色鳞片将少女包裹,小男孩伸手戳戳纯白的茧,有些疑惑少女的状态。“大哥哥。”小男孩握住纯白的饰品“为什么大姐姐会被团起来。”


白夜悠然托腮,随口就是瞎编“因为这个小姐姐是当魔法师的料哟,以后,她就是你的护卫了。”当然是因为从一罪那里获得足够多的力量呀。


“太好啦,他们会一直伴随我吗。”小男孩看着逐渐产生变异的少女“是的,永远。”猩红瞳孔映照出男孩越发混乱的思维“藏好她,我们需要换地方了。”白夜漠然的给他的使徒下达命令。


“明白,大哥哥。”男孩将茧藏进了床底“唔,这样就不会被发现了。”小男孩拍拍手,用裤子将手上灰蹭掉。“那我们去哪里呢?大哥哥,需要找下一家吗。”


白夜想了想“换地方,至少这个区不能再使用了。”男孩坐起身“好的,大哥哥。”他拨通了附近家中亲戚的电话。

评论(2)

热度(11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