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墨

论如何冷静处理暗黑本丸

 第四章 魔王绯墨

   月华在地面上覆盖了一层银白色的光幕,一切都在皎月女神的授意下变得犹如仙境一般。如果不去看那些七零八落的躺在地上的付丧神们的话……

    青禾站在本丸的草地上,杂乱的思维使他的意识处在一种混沌的状态。狐之助拍了拍青禾耷拉着耳朵有些怂的问道“审神者大人,您还好吗?”青禾揉了揉太阳穴试图驱散混乱带来的眩晕感,闭上眼睛下意识的回应道“还好吧……啧,也不是那么好。”还是无法安抚住凌乱的精神,重重的皱了皱眉头。

    狐之助从青禾的肩上跳下,打量了一下四周,在空中嗅了嗅之后问道“审神者大人,咱们怎么办啊……”

    青禾看着一地的付丧神,叹了口气指着他们说道“先把地上这些收拾收拾吧。”手掌轻微向上一抬,躺在地上的付丧神都浮了起来,在空中飘了飘落在还未受到波及,目前还完好无损的本丸地板上。下落的过程中,青禾的手一顿,耷拉着眼皮不满的看着悬浮着的付丧神们,垂下手臂转身向万叶樱走去。由于失去了力量的托举,不由地在重力的作用下掉落,摔在了木质地板上,但由于高度不是很高,摔得也不是很重。

    一旁的狐之助并没有察觉出有什么不对,它跟在青禾身后,看着他轻松的跳上万叶樱的树干,缓缓躺下。狐之助回头看了看本丸建筑所在的位置,想了想对青禾说道“审神者大人,一会等到天亮了,咱家去一趟时政,汇报一下现在的情况。”青禾平淡的嗯了一声,靠在树干上翘着二郎腿对树下的狐之助说道“你顺便把这个给他们看一下。”说罢,扔下一枚小小的玉佩,狐之助跳起接下将其放在随身携带的小包里。青禾看着狐之助流畅的动作,再次按揉了一下自己的额头说道“我要休息一会,不准打搅我。”狐之助窝在树底下乖巧的说道“好的,审神者大人。”

    青禾闭上眼,将思维向意识海的位置游去,他看着被困在意识海深处,已经有些变化的“青禾”无奈的说道“你也太信任我了吧。就这么睡过去了?”语毕,将力量注入意识海当中,控制着“青禾”慢慢的浮上来。

    “青禾”头上伸出两根修长的银白兽角,耳朵也不似常人的圆滑变得有些尖锐,头发也变得银白顺长,几缕发丝温柔的贴在他的脸上。

    “青禾”浮出意识海后,微皱着眉头,看着眼前的男子“绯墨……”似是有些迷惑,奇怪于他的行为“我以为你恨着我。”绯墨随意的坐在意识海边上说道“恨你压制着这么我多年?”他给青禾一个脑瓜子说道“要不是我一直不想出来,也不想惹你生气,你以为你能压制得住我?”青禾揉了揉额头,温和的笑了笑“谢谢你,绯墨。要不是你,我可能没办法全身而退。”

    绯墨控制着将青禾从意识海中捞出来,翻了个白眼说道“少骗人了。就你那实力,怎么就没办法全身而退了?还不是因为你喜欢放水,而且还是泄洪的那种。”说道最后绯墨嫌弃的咬牙切齿,略微暴力的用法力把青禾烘干放在地上,凑到他的面前“你知不知道我有多担心。”青禾缓缓坐下,避开绯墨有些歉意的看着他说道“让你担心,我很抱歉。”

    绯墨看着青禾那失落却还是有些警惕的样子,叹了口气,一下子向后靠去,撇过头注视着青禾“我知道,我是个不折不扣的魔王,杀人如麻,罪恶满贯,你们如此警惕是应该的。”他挑了挑眉笑道“其实我挺意外的,之前在与你争夺身体控制权的时候,你居然一点都没有反抗,任凭我剥夺你的感官。哪怕当时我只是想帮你,但毫不反抗就有点不对劲了。”

    “我只是……”青禾避开绯墨的视线,身体不经有些僵硬,眉头微皱思考着如果应答。绯墨眯了眯眼睛说道“果然你的实力大不如前了。这里是意识海,是无法遮掩情绪的!在这里你骗不了我!”意识海呈现出一片片的凹陷,代表着青禾此刻回避的心理。绯墨一下子闪到青禾面前,看着一下子没有反应过来的青禾,惊讶的说“所以到底是怎么回事?是谁能重伤你这种级别的存在?”

    青禾避开绯墨的控制,退后说道“我没事,只是力量有些匮乏而已。”青禾破解掉意识海中残存的封印,将绯墨的力量解放出来“从我身体里出去的时候,立刻离开,这里的世界体系承受不住你的力量。多加久留的话,会被世界攻击的。”绯墨皱了皱眉,叹了口气,有些不情愿的说道“好吧,你总是对的。我乖乖听话就是了。”他看着始终保持着温润形象的青禾,分出一部分力量留给他备用“先别急着拒绝,就当做是你始终没有吸收我这残存力量的报酬吧。”青禾看着他又强行把那部分力量重新送去意识海,只能默默接受了旧友的帮助。

    “对了,我在外面的身体还好吧。”绯墨轻笑道“要不然回去又要重塑了。”青禾回忆了一下说道“还在……我在沉睡之前都有好好保存。回去之后,去我府邸看看吧。”绯墨表情怪异的看了看青禾“哎呦,你还把我的身体塞回自己家了?”青禾看着调侃自己的旧友无奈的说到“谁叫你当初闹得那么凶,他们本来的决定彻底杀掉你的。”绯墨伸了个懒腰,接道“但是发现事情并没有这么简单,所以留我一条命。”青禾点了点头“我就把你的身体偷运回来了。”

    “嚯,干得漂亮。”绯墨为青禾这一丝毫不文雅的行为点赞。“赶紧离开(滚蛋)吧。”青禾没好气的把绯墨赶走。

    一股暗红的能量从青禾的肉体飞出。速度快而安静无声,没有让任何人察觉。真正的青禾在万叶樱上睁开了眼,刚回来坐起来就看见正可怜兮兮的蜷缩在树根边上的狐之助,深吸一口气,暗叹绯墨可真能给自己找麻烦。只要一想到他临走之前的豪言壮语,青禾就感到一阵阵的头痛。

    “我一定会查出来,你这种情况到底是怎么回事!别总想着逃避,青禾。”

    跳下万叶樱,抱起在冷风中瑟瑟发抖的狐之助,青禾缓缓的向本丸走去。

绯墨:我绝对要找到事情的真相!【握拳】
青禾:可拉倒吧,你先打赢我再说。【平淡的看了一眼】
狐之助:我眼中只有审神者。【星星眼】
众付丧神:怎么就没人关心一下我们呢?【躺】
绯墨:一群战五渣,要是搁我们那,你们就是一群送菜的,还想着偷袭?呵呵。【嘲讽】
青禾:绯墨。【头痛的叹了口气】
绯墨:是是是,世界不同,等级限定也不一样,我知道。【不耐烦】
狐之助:男神来自异世界吗?【竖直耳朵】
青禾:只是一不小心得罪了掌管空间的神兽而已。【摸摸狐之助】
绯墨:【摩拳擦掌】哦?我去看看。
青禾:……………绯墨…等等,先别去那边。

评论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