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墨

【脑叶公司】一罪/白夜

 第二章 一罪与百善

    一罪来到了附近的教堂,向正在清理卫生的修女点了点头,浅银色的发丝在阳光的照耀下散发出金色的光影,就好像天堂里的天使一样。修女向一罪回礼,赞叹了一下这位前神父细致的容貌,开口说道“一罪先生,您是来祷告的吗?”

    “嗯,想梳理一下思路,所以过来看看。”一罪走到修女面前,看了看四周说道“稍微有些怀念以前的时光呢。”想那些真诚的忏悔了呢。

    晓得对方习惯的修女了然的笑了笑,突然想起什么似的开口“那能麻烦先生在祷告结束之后,去一趟告诫亭吗?”好似提到什么不好意思的事情,修女窘迫的说道“刚上任的神父,他身体有些……”

    “好的。”一罪接的很快,像是怕对方反悔一样快速说道“我很快就回来,没关系,我很乐意为大家服务。”来了,真诚的忏悔啊!

    修女松了口气,感激道“真是谢谢一罪先生了,帮大忙了。”她看了眼告诫亭“我这就把消息告诉主教,真的,真的谢谢您。”修女向一罪行了礼,在得到对方的回应后,转身离开。

    一罪看着修女逐渐走远,也不顾之前想要梳理的问题直接前往告诫亭,然而,打开门的一瞬间,他就后悔了。

    打开,关上,再打开,再关上,再再……“不用再确认了,我是真的,一罪神父。”那个声音略微有些苍老但却带着足够的威严感,“不,我说错了,是百善主教。”

    一罪手握着门把手,低着头没有说话,里面的声音继续说道“果然,你不是人,这么多年,你居然丝毫没有变化,如果不是圣地依然允许你入内……”

    “就算不允许,也与你无关。”一罪紧皱着眉头,一把推开门,怒视着面前的老人“离开这里,叛徒!这里不欢迎你!”一罪甩出他手里的长柄雨伞。

    老人看着怒火中烧的一罪,咳嗽着笑了起来“果然在告诫亭里,你是不会出手的,百善。”无视掉一罪的怒瞪,老人正了正神色,认真的说道“我确实是来忏悔,拜托这里的主教把你请过来,是真的想告诉你一些事情。”老人真诚话语并没有让一罪感到高兴,他依然皱着眉头,但也收起了准备作为武器的长柄雨伞。

    “你知道我的习惯。”一罪直接表明自己的态度,他的双眼一下子被金色的光辉布满“说吧,我在听,这位尊贵的总主教。”

    老人并没有说完全部的事,但是依然忏悔了一下生活上的细节,一罪最最在意的是,老人给出的消息“当年你做的是对的,那个物件里面真的有怪物,一定要好好保管。可是,可是,现在它不见了。”居然还能弄丢,那个东西里面封印着白夜,可不是要好好看管;“真的不是我想陷害什么,但是总感觉最近的杀人案与它有关。”确实有关,刚刚不就干掉一个;“所以,麻烦你,找到它,再次找到它。”现在才知道,已经太晚了,白夜不是那么容易就让人找到的,尤其是被我找到。而且,谁想帮你!

    一罪没有在听忏悔打断对方的习惯,所以在老人说完之后立刻开口“我拒绝。”一罪收拾收拾东西准备扭头就走“自己的错误要自己承担,告辞。”说罢,也不等对方回应,一罪转身离开。

    “等等!我真的!!”老人看到一罪准备离开,张口挽留道,但不等老人把话说完,一罪已经离开了。。“唉,还是当年造的孽。”老人惋惜的叹了口气。本来想着把事情推给同样是非人类的一罪,让他去完成,看来是不行了。“他是真的不再信任我了呢。也是,毕竟以为这个而被我抢走了总主教的位置。不奇怪。”老人晃了晃头叹息着,也漫步离开。

   “请等等,一罪先生。”之前的修女跑了过来,“对不起,先生。我得向您忏悔。”修女眼中蓄满泪水,“对不起,我欺骗了您。呜呜。我用虚假的语言欺骗了您,让您如此失望真的很抱歉。”修女擦了擦眼泪,她的声音里充满了懊悔,“缇娜为此感到抱歉,愿意接受您的惩罚。”修女跪坐在一罪的身前,她双臂交叠,把手放在双肩上,并且低着头,以表示自己愿意接受一切惩罚。

    一罪全程没有说一句话,眼中金光亮了又灭,最终像是放弃了什么似的叹了口气,吩咐道“把一切都告诉我,你不能有半点隐瞒。”

    “是,一罪神父。”修女低着头道出了事情的原委。

    一罪心里明白,一切不过是为了让他替那些又懒又怕死的家伙干活而设的局,尤其是那个极其污浊不堪的家伙,哪怕他已经老去,却一点也抹消不了曾经乃至现在所犯下重重的罪行。缇娜在其中不过是被利用的小兵,现在在这个时候向自己道歉,也不过是被那个家伙诱导,让自己无法快速离开罢了。

    修女的悔意是真的,忏悔自然也是真的,一罪决定接受她的忏悔,他发出常人难以捕捉的微光,吞噬着眼前少女的罪恶。

    一罪点醒了一下修女,随即开口吩咐道“我接受你的忏悔,缇娜。我认为,你需要留心你身边发生事情,不要到时候什么都不知道,白白的被欺骗。现在我需要你帮我做一件事。”

   修女点了点头,擦掉眼泪“我明白了,请您吩咐。”她感受着忏悔后的轻松感“谢谢您,一罪神父。”

   一罪伸出手,摸了摸修女的头“好了,我先回去了,回见。”修女乖巧的行了个礼,说道“回见,一罪神父。”

    一罪离开了教堂,走在路上,梳理了一下目前的情况。白夜前些天出来作乱,估计弄死不少人,惊动了多方势力,虽然自己之前好像又把白夜弄回去了,但是这些权贵还是会担心接下来可能会发生的暗潮,所以拜托自己去寻找所谓“真相”。至于那个总主教,一个目光短浅的凡夫俗子而已,总想着不劳而获,终有一天会坠入深渊。

    现在,我需要做点什么呢……

评论(2)

热度(8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